叶伟春

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9361

叶伟春
职  称:讲师
职  位:银行系主任
研究兴趣货币理论、银行经营管理、信用管理与国际资本流动
教授课程
货币银行学、信托与租赁、信用评级、金融机构与金融市场
科研成果
已公开发表 “入世后我国金融业面临的压力和发展前景展望”、“中国资本账户开放的利弊及对策研究” 等十多篇论文,出版与主编《资本账户开放的经济效应研究》、《信托与租赁》、《信用评级理论与实务》等十余本著作。
研究领域
货币理论、银行经营管理、信用管理与国际资本流动
奖励、荣誉称号

五次获得上海财大“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2009年参加的“《货币银行学》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实践”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并多次获上海市级、校级教学成果奖,2015年获得上海市普通高校优秀教材奖。

主要研究项目
主持《企业债券评级体系设计》、《中国金融发展报告》(2011与2015)等课题,参加《我国银行利率风险管理方法研究》、《上海加快完善社会信用体系促进诚信社会建设》等多项国家、省部级与横向课题。
教育背景
2007年1月获得上海财大经济学博士学位
Email:william@mail.sh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