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友山基金”蒲公英”励志夏令营正式开营

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3689

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友山基金蒲公英励志夏令营正式开营

7月8日,来自贵州省山区赫章县双坪彝族苗族乡初级中学的25名学子,带着父母的期许与叮嘱,充满蓬勃朝气与纯真憧憬,在4名带队老师的带领下走出山区、走进上海,他们将开启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与友山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蒲公英励志夏令营”之旅。


此次夏令营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践行高校和企业社会责任,进一步号召全社会关注西部边远山区教育现状,关注山区学生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山区学生成长成才。


开营仪式


7月9日上午,蒲公英励志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同德楼报告厅举行,上海财经大学代表、友山基金代表、贵州省赫章县双坪彝族苗族乡初级中学带队教师及营员、以及金融学院志愿者等出席开营仪式。

开营现场






上海财经大学团委副书记袁海萍首先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本次夏令营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一是响应了国家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加强东西部教育领域合作交流,帮助山区教育事业早日实现高水平发展;二是体现了高校与社会的协作交流,以“亲如友,稳如山”为理念的友山基金与金融学院共同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促成了此次公益夏令营的顺利举行;三是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和新中国建国70周年之际,通过夏令营活动促进东部和西部学生交流,增进学生们对东西部地区差异的理解,激发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情感。他希望大学生志愿者们能积极奉献,大手牵小手,营员们能积极参与、用心感受,互补共进。

随后,友山基金高级研究顾问、财大校友周小康先生致辞。他表示,友山基金愿努力搭建沟通东西部的桥梁,让西部的孩子们走出贵州,感受上海作为祖国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蓬勃发展,同时让孩子们把梦想和希望的种子带回贵州,生根发芽

接着,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秦文佳老师致辞。她代表学院对夏令营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友山基金对乡村教育的关注和支持表示高度赞赏。她简要介绍了上财及金融学院的发展历史与概况,并表示学院会全力做好夏令营的后勤保障工作,希望孩子们在短暂而充实的夏令营时光中积极思考、用心感悟,收获成长,预祝此次夏令营圆满成功!

最后,贵州省赫章县双坪彝族苗族乡初级中学副校长、夏令营领队石明警老师发言。他以“感动、感谢、感恩”为题谈了对活动举办的感受以及对营员们的殷切期望。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蒲公英励志夏令营正式开营。


精彩记录


接下来的一周,夏令营将围绕百年上财文化上海城市文明红色教育洗礼生涯学科认知历史文化博览自然科技奥秘等主题,结合丰富有趣的校园课堂与精彩纷呈的实践教学来点亮孩子们的梦想,激励他们奋发进取、立志笃行。


活动图集





供稿 / 供图   陶冶(学)